这糖里有刀片

风雪中提剑纵马,花月下闻箫敲棋。

[华暗/暗华]疏影横斜水清浅


午后,清茗楼二楼靠窗雅座。

“师兄。”

华山师弟单手撑着下巴,看窗外人流如织,另一只手不停把玩剑穗。他略停停,又开口:

“男人长什么样,很重要吗?”

对面的师兄动了动,终于舍得把眼睛从镜子里拔出来,转头看向他,挑眉笑着说道。

“当然~”

“是吗?”

剑穗上下摇晃。

“常年不露面的人,被人看到脸就会生气吗……夸他好看也不行?”

“哦?师弟你个脸盲也有觉得别人脸好看的一天。”师兄笑眯眯地问,“谁啊,哪家姑娘?”

“我做委托的时候遇到个小子,一言不发冲出来打我。他还戴着人皮子,我第一次见这个,好奇,按住他给撕了。”师弟顿了顿,“他问我‘好看吗?’,我说‘好看’了,他还是打了我一拳,把我打出鼻血。”

“打就打了,他为什么还拿走我的佩箫?”

师弟不解蹙眉。

……

“啪。”

华山师兄的小镜子掉在地上。

师弟:(⊙_⊙)?
 
 
   

卡——
对不起,有把匕首架我脖子上,重来。

……

“我做委托的时候遇到个小子,一言不发冲出来打我。他还戴着人皮子,我第一次见这个,按住他给撕了。”师弟顿了顿,“他问我‘好看吗?’,我说‘好看’,结果他突然又撕下一层人皮面具,一边笑一边继续问我‘好看吗?’……”

师弟语气虚弱,表情一片空白。

“撕了十几次,我给他吓懵了,后来才发现他趁我不注意还拿走了我的佩箫。”师弟说完,举起茶壶狠狠灌了一口,接着趴在桌子上,埋头不动了。

师兄一脸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他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:“常年不露面的人……脾气都是这么古怪的吗?”

……

“唰。”

一把匕首,深深戳在桌子上。

刀锋森寒,离师弟的脸颊距离只有半分。

师兄&师弟:!!!∑(°Д°ノ)ノ

-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