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糖里有刀片

风雪中提剑纵马,花月下闻箫敲棋。

千两金

#时间线是书院有鬼奇遇
#云非女师兄的八卦

01
“雨下得好大。”
“不如去前面书院的屋檐下避避雨吧。”
等魏澜到的时候,却发现那里已经有人在了。
一名身姿挺拔的青年剑客倚墙站着,正抱剑闭目小憩。魏澜还没靠近,他就转头看了过来,目光如炬。
“我、我是来此,避、避一避雨。”魏澜结结巴巴地说。
“嗯。你是武当派弟子?”
“啊是,是的,我名魏澜,武当常德门下。”

02
“云非女?你是云非女!”
那个装成无家可归的可怜女人骗了师弟一大笔安家费的云非女!?
魏澜跳起来,下意识道:“还钱!”
“还钱?”
云非女意义不明地哼笑一声:“武当上下清修持正,区区贪花好色之徒,也入了武当门墙。这位道长也要帮他讨债么?”
无耻!
魏澜瞠目结舌,明明是他装女人骗取可怜师弟钱财,还这么理直气壮!
“你这是倒打一耙!”
“小道长莫气。”云非女撩了撩被雨淋湿的额发,“在下身无分文,还钱么?没有。”
“你……不对!不要叫我小道长!”
“那,道长哥哥?”云非女抛了个媚眼,故意逗他。
卧槽!不要脸!
我、我忍……

03
“年轻人,要不要加入我们的鬼故事集会呀?”
早知道不过来了!
魏澜干笑几声,疯狂谴责自己的好奇心,慢慢凑近云非女,悄悄问:“我们能、能不参加吗?”
“道长哥哥是在害怕么?”
“我、我当然……”魏澜咽了咽口水,面上仍是一派镇定,背地里却偷偷拉住他的衣袖,“害怕啊!QAQ”
然后他就听到了云非女的笑声。
…这个混蛋啊啊啊啊!

04
“那个书生不就在你背后么?”
——有——鬼——啊!
魏澜悚然一惊,寒毛直竖,转身撞到身边的人,下意识手脚并用死死抱住他。
“你这是……在投怀送抱?”魏澜感觉脸贴着的胸膛微微震动,头顶传来一声闷笑,然后自己就被反抱着往上掂了掂。
卧槽!
“没有!”魏澜连忙从他身上跳下来,脸红得像煮熟的虾,这么一闹,心里的恐惧倒是消减了不少。
推开某华山弟子伸过来帮他整理衣衫的手,理了理有些凌乱的道袍,魏澜小心地看了那站着不动,七窍流血的鬼一眼,瞬间吓得寒毛立起,不自觉又往云非女身边凑了凑。
我早该想到的!
武当派的武功这么不科学,这一定不是原来的楚留香传奇!
魏澜想起师弟曾说过的话,鼓起勇气开始捏法诀。
这时,云非女突然按下他的手势,“不,别惊动他。”也不等魏澜同意,就一边揽过他的腰,一边捂住他的眼睛,提气运起轻功离开。

05
等到魏澜重见光明的时候,他发现他们两个人竟然一起躺在床上,而某华山弟子的手还搭在他的腰上没有放开。
“……!”魏澜一下翻身坐起,“无量天尊!”云非女不由笑喷,抬手捏了捏他泛红的脸颊,被他一把打开。
“不准动手动脚!”
“好好~”
魏澜被他含笑的目光注视着,一时感到十二万分不自在,连忙转移话题:“这里是…书院里。我们刚刚是睡着了做梦?不可能两个人都做一样的梦吧!”看着这间正常无比的屋子,魏澜倒真的也是一头雾水。
云非女左看右看,思考了一会,突然拍了拍枕头,从底下翻出了一个小小的包裹。
里面是一件穿旧的冬衣和一封家信。

06
“原来,竟然是这样……”魏澜低声道。
他刚刚还跟那位“方老太”说话,本来非常惧怕鬼的他,现在心里一点害怕都没有,只为这对母子感到心酸。
“这世上比鬼更可怕的,是人心。”云非女一脸平静地说。
魏澜不禁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然后就被揉头了。
“说了不准动手动脚!”
“好好~”

07
某天。
“师弟啊,那个,云非女他……”
“云非女那个混蛋我见到一定要他好看!”
“呃他,他不是欠了你的钱嘛,那笔钱他是拿去散给那群无家可归的女子……我帮他还了,这里是黄金千两。”
“怎么回事?魏师兄你怎么帮他还钱?”
“这样我不就是欠道长哥哥的钱了么?也好。我会好好还的。”某华山弟子突然冒出来。
“不用你还。”魏姓师兄翻了个白眼,转身就走。
“那怎么行。”华山弟子笑着追上去,亦步亦趋。
留下武当师弟原地沉思。
“哎?不是,等等……师兄!云非女!混蛋别碰我师兄!!!”

评论

热度(4)